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

對一個女人的愛,或失去所愛的人的悲傷,或因病因死而來的恐懼與痛苦,若你全心投入這些情緒,讓你自己整個人沒入其中,你就完完全全體驗到它。你就知道什麼是痛苦,什麼是愛,什麼是悲傷。唯有如此你才能說:很好,我體驗了這個情緒,我認出了這個情緒,現在我需要從中脫身。

他們不知道自己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。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–所以他們又怎麼知道和自己結婚的是誰?

我從婚姻學到的是,你會受到考驗。你會發現自己是誰,發現對方是誰,以及兩人如何相處,或發現兩人處不來。
如果你不尊重對方,你會有很大的麻煩。

如果你不懂如何折衷,你會有很大的麻煩。如果你們之間不開誠佈公,你會有很大麻煩。

而如果你們的生命沒有相當的共同價值,你會有很大麻煩。你們要有相近的價值觀。你曉得什麼價值觀最重要?相信婚姻的重要性。

=======
沉思了很久很久,读了几遍也还是不明白。
人身经历尚浅,会慢慢的回味着一段故事。

1 comment: